老猫 Oldcat

喜欢挖坑…可劲填上!

【光嬴】褚大人想让我告白(五)

HE!!竹马竹马,时光18褚嬴23 暧昧暗恋

 

沿用剧版背景

 

定段后光追嬴 嬴追光 最后互追的 略带沙雕的追人文学

 

会插入一点小时侯的故事(如果我够肝

 

问:时光褚嬴分别从AB两点相向而行,请问他们俩何时能亲到嘴嘴?

 

答:笑死,根本亲不到,走岔了。

 

虽然查了一些资料但是对围棋的了解还是太浅了,有时候凭着自己的理解写了,所以一定有bug ,请谅解

 

—————————————————————————


(五)

 

把一切都安顿好后,时光回到家瘫在沙发上才发觉自己折腾了一晚上没吃饭,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居家好男人”洪河当即给时光煮了一碗泡面,还十分贴心地煎了片鸡蛋,然后一脸八卦地坐在时光对面。


“快说说,今天怎么样?”

 

“说实话,今天啥进展也没有。”时光现在的心情犹如打不出来的喷嚏,不算难受但也堵得慌,把下午的事情挑挑拣拣地告诉了洪河。

 

“害,这事儿得讲究个循序渐进,方能水到渠成。所以啊咱得稳扎稳打、从长计议。”

 

时光看他即将摆出一副说书的架势,嘴里的泡面还没咽下去连忙道:“打住打住,洪少侠,你白天还告诉我直接点,这会又告诉我从长计议,到底该怎么做嘛。”

 

洪河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眼时光,说:“我说直接点又不是让你直接表白,而是直接把对他的好表现得明显一点,让他觉得你对他是特别的,再看对方的反应,如果对方能逐渐接受的话,那不就水到渠成嘛。“说罢交叉手臂流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反正我和灿灿是这样的。”

 

“哦——原来如此......”时光一边陷入沉思一边咬了一口煎蛋,里面怎么有一丝狗粮味。

 

 

 

接下来大半个月时间时光白天在队里训练,下班就去照顾爷爷,闲下来的时候就专心研究做饭,甚至周末还跑去学摩托车,不得不感叹爱情地力量就是最好的学习助推器。再加上褚嬴也有自己的事情,从森林公园回来之后,就没和时光见面了,只在手机上互相发发信息或者在围达上下两局。


好在爷爷只是轻微骨折,经过这段时间的调养,要不是时光和妈妈拦着,恨不得马上到广场跳舞。

 

刚和好不久就因为各种事情没有见面,时光这边早就心痒得睡不着了,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决定兑现承诺邀请褚嬴来家里吃饭。

 

洪河看着时光一脸痴汉笑从阳台打完电话回来,并跟他说今晚要请褚嬴过来吃自己的拿手好菜,询问洪少侠是否一起共进晚餐。


这期间洪河被当作时光练手的实验品,一步步见证了时光从煮得一塌糊涂差点没把自己毒死到逐渐像个能吃的样子,表示就算这回时光煮的再好吃也不想再吃了。

 

“我回一趟我爸那,你就和褚嬴慢慢吃吧,啊。”说着收拾起了行李,当洪河把最后一样东西放进背包的时候,才想起什么东西似的缓缓开口:“合着你天天烧菜又倒腾这倒腾那的,原来是......”


洪河突然凑近时光,像卧底接头般低声问道:“时长老,在下有个大胆的猜测不知当讲不当讲。”

 

“当讲就讲,不当讲也得讲,快。”时光看见洪河又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就有些后怕。

 

“你喜欢的果然是褚嬴,对吗?”

 

时光一下被说中心事,立即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起来。

 

“对吧——”洪河看着少年咳得满脸通红,一边给他拍背顺气一边补充道,语气跟中了彩票似的惊喜,“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啊~ ”

 

“咳,先,先不要告诉任何人,更不要告诉褚嬴。”时光好不容易从咳嗽中缓过来,表情有些急切。


“你就放一百个心吧,连阿朗我都不告诉。”洪河背上背包,双手握住时光的肩膀给他打气:“加油,时长老,我洪少侠与你同在,祝你早日追到手!”

 

 


这电视剧播出的时间真是天助时光也,晚上十点播出十一点半才结束,再加上褚嬴的住处离他这有一点距离,所以干脆邀请褚嬴来过夜,也算是“礼尚往来”了。

 

时光回忆起偶然间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火候追人大法》*,简单粗暴话糙理不糙。

 

[追人,就像烹饪一道菜——]

 

时光从冰箱里拿出猪排,裹上嫩黄色的面糊,再放进一边的面包糠里,把猪排按压得严严实实。

 

[在这之前先问一问自己,你们现在是什么火候、什么关系?]

 

金黄色得葵花籽油被倒进锅里,少年开了大火,不一会儿油咕噜咕噜地沸腾着。


时光想:要说十分满分的话,现在大概就是九分,差一分美满。把处理好的猪排放了进去。

 

[记住炸至金黄再翻面,如果没有金黄就继续重复这个做这个火候的事情]

 

猪排在油锅里发出兹拉兹拉的响声,时光抬头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褚嬴,正好褚嬴因为炸肉的声响也好奇地望过来,少年这次淡定了一些,朝青年笑了笑,耳根还是有点红红的。肉有些厚,还得炸个几分钟呢。

 

不知为何,小光的笑容总是充满感染力,真是阳光少年哟,褚嬴不禁跟着笑弯了眉眼。他看着时光在厨房笨拙但认真地制作,忍不住起身走上前去道:“需要帮忙吗?”


时光本想让褚嬴在一旁等着就好了,但是自己确实有点手忙脚乱,就点头答应了。

 

少年把锅里的一块猪排翻了个面,取了墙上挂的围裙,迎面给褚嬴套上,正当褚嬴伸手自己系后面的带子时,时光已经把胳膊绕到后面,仔仔细细地系了个蝴蝶结。少年毛茸茸的脑袋刚好靠在自己的耳边,对方的体温隔着夏天薄薄的衣料整个贴了过来,褚嬴不知为何被这个动作弄得心里有点痒痒,就像平静的水面突然飘下来一片叶子,打破了这份宁静,青年抿了抿嘴唇。


时光系完围裙后更加充满干劲地炸猪排,褚嬴则把刚刚那奇怪的感觉抛到脑后默契地帮忙切菜。这间房子的厨房空间不算大,刚好能容纳两个人活动,因此难免会有肢体接触——当盖上锅盖等待食物焖熟的时候,时光会挨过来看褚嬴切菜;褚嬴给时光递调味料的时候,少年的指尖会轻轻擦过青年的手背再拿走;当自己的头发有一撮垂到前面时,时光会及时地帮他拨到耳后。

 

要不是褚嬴制止,时光像打了鸡血似的差点要做一大桌子菜,最后保留了炸猪排、清蒸鲈鱼、蒜蓉白菜粉丝和虾仁冬瓜汤。

 

时光回想起系围裙的触感,发觉褚嬴的腰比自己想象中的要细,“褚嬴,你多吃一点。”于是不停地往对方碗里夹菜,褚嬴看着自己的碗逐渐堆成一座小山,笑道:“行了我会吃的啦,也给你自己夹吧。”少年这不舍地才收手,充满期待地看向褚嬴。

 

青年在时光目不转睛地注视下端起碗,吃了一口炸得金黄酥脆的猪排,鲜嫩的肉汁流入口中,搭配香浓的高汤酱汁,真是让人忍不住多吃两口饭。吃到美食的褚嬴,眼睛亮晶晶的,腮帮子被食物塞得圆圆的像一只仓鼠。


“好好吃哦~”褚嬴想到从前到现在的种种,心里不由升起一阵感慨,道:“小光长大了呢,以前什么也不会,天天就知道来我家蹭饭。现在不仅会做饭还会照顾人了,不知道以后还有谁能吃到小光做的饭呢?”

 

时光被夸没有高兴反而表情一下子凝固了,正色道:“不!我以后只做给你一个人吃!”

 

褚嬴只以为他耍小孩性子:“好好好,那我以后也只吃小光做的饭。”

 

时光见他一副不当真的样子,说:“不行,要拉钩!”


褚嬴无奈只好伸出手指跟少年拉钩,时光很认真地看着褚嬴说:“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褚嬴接话道,手指被时光紧紧勾住,晃了两下正打算抽开竟没抽动,在褚嬴还没来得及疑惑时,时光又马上松开了手。

 

在时光的投喂下,褚嬴破天荒地多吃了一碗饭。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吃自己亲手做的饭,少年觉得此情此景自己可以不就菜连干三碗白饭。

 

离电视剧播出还有一段时间,他们便有说有笑地收拾碗筷,然后洗好澡换上睡衣坐在电视前守着开播,似乎这一切与小时候并无区别,但时光清楚——今时不同往日,所有这些生活点滴体会起来有着别样的滋味。

 



电视的片尾曲响起,褚嬴打了个哈欠,觉得这个周末真是难得的惬意,特别是看电视的时候旁边久违的有人陪着。

 

不知怎的,褚嬴感觉时光总能及时地捕捉他的状态变化,正要开口时光就先发话了:“今晚你就睡我房间吧,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那小光你呢?”

 

“我呀......”时光刚想说自己睡哪都行,突然想到帖子里的一句话——

 

[要一直做这个火候的事情,千万不要降低了火候哟]

 

于是垂着头可怜兮兮地看着沙发上的褚嬴“我其实有点认床,所以你不介意的话——”


“认床?”褚嬴头一次听到时光在自己身上使用这个词语,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小光居然认床啦,侧过耳朵以确认自己是否听错。

 

时光似乎也觉得这个理由有些离谱,摸了下鼻子,继续死缠烂打:“我怕黑褚嬴,躺在别的地方我不习惯——”


褚嬴第二个哈欠成功被自己的笑给打断:“我又不是不让~ 这还是你自己的床呢。”  

 

 

他似乎怎样都不会拒绝我,时光看着褚嬴的背,感受着对方的气息、体温,伸出手指在他枕头上画了一个爱心,要是这是一个魔法枕头,这个爱心能跑进他的脑子里。少年开始畅想他和他的各种未来,慢慢合上双眼,很快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不知道他梦到了什么,嘴角竟然挂着微笑,褚嬴翻过身面对着时光,伸出手指戳了一下他的脸蛋。少年身上有着两中特质,他总是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做出的举动让人心底升起一股暖意甚至会感动得眼眶发酸;但有时又像一只撒娇打滚的小狗,令人难以拒绝,因为你是他唯一真诚且信任的对象。

 

青年看着时光安静的睡颜,有一个念头如流星般划过—— 

 

这样也挺好 。

 

褚嬴没有察觉到这个念头包含着怎样的情感,沉沉地入睡了。



------------------------------------------

*真的有这个帖子,在查关于谈恋爱的治疗的时候偶然间看到的,感觉好像貌似也许有点用。(我没有用这个方法追过人,所以我不知道)就让时光试试了,哈哈。

各位姐妹也可以试一试,希望大家成功。

帖子的链接在此: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95266563/?dt_dapp=1


喜欢就点小爱心呗~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